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正確治療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正確治療

得了病看了醫生打了針還受了罪,因此提起病,大家躲都來不及,真怕自己生了病,到時候苦了還是自己,因此我們在生活中應好好照顧自己,那麼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治療?

(1) 以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松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皮膚;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

(2) 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3) 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 治療。

(4) 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90%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關鍵是減輕足的壓力負荷。減輕負荷的定義是避免所有附加於患肢的機械壓力。是使患足愈合的基本要求。可以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或足的矯形器改變患者足壓力。另外,要根據潰瘍的深度、面積大小、滲出多少以及是否合並感染等來決定換藥的次數和局部用藥。

(5) 缺血性病變的處理: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療,靜脈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如丹參、川芎嗪、肝素、654-2等;近有人報告,靜脈滴注前列地爾(保達新)和口服培達有較好改善周圍血液循環的作用。

(6) 感染的治療 :有足感染的患者,尤其是有骨髓炎和深部膿腫者,要在監測血糖的基礎上,強化胰島素治療,以使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的水平。要根據細菌培養的結果和藥物敏感試驗選用合適的抗菌素。

如果你是糖尿病足患者,在以後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個人生活衛生,並且要多收集一些關於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應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以免病情加重,給自己帶來更大的不便。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一、要計算理想體重   理想體重的計算公式:   女性:身高(厘米)-105

自我檢查糖尿病足的4個簡單方法

   糖友自我檢查糖尿病足的方法   1、重觸覺   用大頭針(或縫衣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