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糖尿病患者需科學地運動

糖尿病患者需科學地運動

  糖尿病運動治療好處多:

  1.有益於身心健康適當的體育鍛煉,特別是戶外運動,融入大自然的懷抱,身體不斷地得以補充新鮮氧氣,被稱為“綠色療法”,可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有助於恢復心理平衡,消除焦慮,振作精神,增強信心,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由於運動使體質增強和精神因素好轉,二者相得益彰,對防治糖尿病是十分有利的。

  2.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運動鍛煉可使肌肉攝取葡萄糖增加,使胰島素受體數量相對增加或結合力上升,受體後作用如琥珀酸脫氫酶活性增強,糖的利用改善;運動鍛煉還可使肌肉內葡萄糖轉運蛋白含量增加。以上結果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糖,防治包括高血壓、冠心病、血脂異常、肥胖、糖耐量損害、痛風等在內的代謝綜合征。

  3.改善血脂代謝運動鍛煉可以提高肌肉脂蛋白脂酶的活性,使肌肉更多地利用脂肪酸,使極低密度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改善高甘油三酯血症。這些改變有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4.調節體重運動治療可使肥胖的2型糖尿病人體重減輕。與飲食控制相結合,可降低血糖、減少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的用量,並使減肥的效果更好。

  5.防治與糖尿病相關聯的其他疾病或並發症老年人及女性絕經以後常出現骨質疏松,糖尿病可加重骨質疏松,運動能刺激成骨細胞活動,防止骨質疏松加重。運動還可改善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強壯身體,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及免疫功能,因而對糖尿病各種急慢性並發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護理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護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要學會護理自己,護理能夠幫助自己減輕

幾種症狀教你怎麼發現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是糖尿病的一種嚴重急性並發症 ,其來勢凶險,臨床變化多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