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笑對患糖尿病十年

笑對患糖尿病十年

  2008年的這個夏天,對於周偉來說注定將會是終生難忘的。因為她將有機會手握奧運火炬,向世界傳遞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很多人都羨慕她能夠與奧運這麼近距離接觸,但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雖然年紀輕輕,但她已經是一名有超過十年“病齡”的糖尿病患者。盡管如此,盡管也恐懼過,茫然過,她卻從未被疾病擊倒,而是選擇了積極向上的生活。十年間,她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醫生之外,還完成了碩士學位,同時還默默地為身邊的糖尿病病友服務,傳授著自己管理糖尿病的經驗。

  從恐懼茫然到治療學習

  1997年,此時的周偉24歲,對很多女孩子來說,24歲是花一樣的年華,但因為糖尿病,周偉本應是陽光燦爛的生活被罩上了厚厚的烏雲。

  這一年,周偉陸續出現了饑餓、消瘦、疲憊等症狀,最終被確診患上了糖尿病。雖然她大學是學醫的,但由於所學專業是醫學影像,周偉對糖尿病的了解幾乎是空白,除了醫生的講解外,根本沒有了解糖尿病的其他途徑。同時在她的家鄉專業的糖尿病醫護人員非常缺乏,全市最好的醫院只有兩名糖尿病專科醫生,更是連一名專業的護理人員都沒有。

  第一次去醫院,當看到一些糖尿病並發症患者的病況時,周偉驚呆了。“因患糖尿病而導致截肢、失明的情況特別多。”周偉陷入了對糖尿病的極度恐慌之中,曾經平靜的生活被糖尿病給徹底打亂。

  經歷了最初的慌亂與茫然,一向不服輸的周偉為了尋求專業的治療方案,她開始通過各種書籍學習了解糖尿病。經過專業的調整,治療,周偉的身體漸漸恢復了正常,周偉也對糖尿病知識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笑對患糖尿病十年

  結識病友傳授戰勝經驗

  病情穩定之後,周偉回到老家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她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結識了一群病友,當病友看到她使用胰島素治療時,勸她不要使用。

  “他們勸我說不要注射胰島素,使用胰島素會產生依賴性、會上瘾。”周偉回憶。周偉沒想到身邊的病友對糖尿病的知識這麼缺乏,她通過了解發現,身邊的糖尿病病友除了定期去醫院體檢外,根本沒有其他的糖尿病管理手段,病急亂投醫、亂用藥,而且血糖控制也根本沒有按照科學的標准來執行。

  “看到他們都是這樣的情況,我覺得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我想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他們。”正是出於這樣的想法,周偉開始組織一個小型的病友會。剛開始只有十幾個人,而且他們都是抱著懷疑的眼光。但周偉和其他病友良好的病情控制,讓身邊的朋友都開始信服周偉。

  “我希望全社會都來重視糖尿病,關心糖尿病病人。最好可以成立專門的機構,培訓專業的糖尿病管理人員,普及糖尿病管理知識,讓所有的糖尿病人都能得到科學而專業的照顧。”這成了周偉目前最大的心願。

熱門圖文
如何才能快速降糖?

劉大媽五十八歲,患糖尿病兩年多了,一直通過口服降糖藥進行治療。最近測血糖,數字忽然高得嚇人

低血糖險些要人命

44歲的季某突然感覺頭暈,而且也不想吃午飯。不久,季某又感到頭部突然一陣劇痛,並隨後昏倒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