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治療方法和理論依據

胰腺癌的治療方法和理論依據

胰腺癌的治療方法和理論依據,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由於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比較低,因此在治療上就比一般疾病要難一點。那麼,胰腺癌的治療應該有什麼方法呢?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由於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比較低,因此在治療上就比一般疾病要難一點。那麼,胰腺癌的治療應該有什麼方法呢?

胰腺癌新輔助治療模式主要包括單純化療和放化療結合。以後者最多,效果也優於前者。胰腺癌新輔助治療的理論依據是:

①手術切除原發腫瘤可能會刺激剩余腫瘤細胞的生長。

②新輔助治療後患者可能病情改善、病期下降,從而達到提高手術切除率的目的。

③手術後腫瘤周圍組織的血液供應發生一定改變,部分血管中斷、閉鎖或者狹窄,影響化療藥濃度及效果。

④新輔助治療的反應情況可以用來指導患者的預後判斷,組織病理學的反應與患者的預後呈正相關。

⑤新輔助治療可以減少術中播散的可能性。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