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為什麼不能吃油膩食物

胰腺炎為什麼不能吃油膩食物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為什麼不能吃油膩食物呢?除了油膩食物還有什麼是最不能吃的?

回答:


胰腺炎不能吃些油炸等食物,因為高溫油脂中,含有丙烯醛等裂解產物,可刺激膽道,引起膽道痙攣急性發作,誘發膽絞痛。禁忌油膩食物尤其是晚上更不能吃油膩食物。所以胰腺炎還是少吃。

胰腺炎患者應該少吃些油膩的食物,這是因為油膩的食物會對慢性胰腺炎易脂瀉,稍吃油葷即腹瀉,加之長期難以根治,故患者易出現營養不良。大家平時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為主!

胰腺炎還有最不能吃的就是:平時不要飲酒,因為飲酒能引起胃與十二指腸炎、十二指腸乳頭部水腫、膽道口括約肌痙攣,導致胰管阻塞而使腺泡破裂,胰酶攫小而自治。所以還是建議患者們平時少喝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