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住院及出院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住院及出院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已經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病之一。對於絕大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一般沒有太多不適,只要血糖控制較好,定期到內分泌科門診復查病情,堅持按時服藥一般不需要住院治療。但是如果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了糖尿病酮症、並發感染等急性並發症;或者出現嚴重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早期的糖尿病足症狀,以及門診血糖控制不理想,都可以住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治療。糖尿病患者住院治療不但可以進行細致的檢查治療,還可以在住院期間學到許多糖尿病控制的相關知識,而這些知識可以提高血糖控制水平。那麼糖尿病患者住院期間及出院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現介紹如下:

  1.可以加深自己治療的理解  每一位糖尿病患者治療方案各不相同,有些用胰島素,有些用口服藥,有些應用胰島素加口服藥。除了控制血糖的藥物之外,還常服用阿司匹林、調脂藥物、降壓藥等多種藥物。這些不同的藥物之間配合有哪些好的作用,主要治療目的是什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住院後可以通過和醫生的溝通更多的理解自己治療方案,從而提高糖尿病的達標治療。

  2.進一步了解個人每天的飲食量及每種食品對血糖升高的作用大小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病人的基礎治療,飲食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石,需長期堅持。但是自己每天到底應該吃多少主食、肉、蔬菜沒有一個確切的概念。住院期間病人在院就餐,醫生會根據病人的身高、體重、活動量等個體情況計算飲食量,由膳食科的專業人員負責搭配,住院病人住院期間可以熟悉了解自己的飲食總量、餐量分配、用餐種類等。出院後患者可以參照住院期間的飲食量進行烹調,可以提高飲食治療在血糖控制中的作用。

  不同的食品升糖指數高低不同,由於糖尿病患者住院期間每天測定七次血糖,對於許多食品的升糖作用可以直觀的看出來,有利於出院後選擇合適的食品。增加對糖尿病飲食治療的認識水平。

1 2 3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