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長效硝苯地平能夠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長效硝苯地平能夠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據日本研究人員報道,硝苯地平控釋片(硝苯地平-cr)與原發性高血壓病人胰島素敏感性提高有關。

  大阪市國家心髒病中心的yoko koyama博士及其同事在高血壓病人服用硝苯地平-cr或美托洛爾前後評價了其胰島素敏感性。

  研究人員在《美國高血壓雜志》上撰文指出,在服用硝苯地平-cr的10例病人中,基線時穩定的血糖水平較高,但是服藥後就有明顯下降,從平均133mg/dl下降到了95mg/dl。而對於服用美托洛爾的9例病人來說,治療前後平均穩態血糖水平沒有明顯變化,分別為103mg/dl對119mg/dl。

  koyama博士等總結認為:“長效硝苯地平治療能夠改善糖代謝的胰島素敏感性,表現為穩態血糖水平降低,而美托洛爾不能改變原發性高血壓患者的胰島素敏感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