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屍體胰腺移植聯合活體腎髒移植治療糖尿病

屍體胰腺移植聯合活體腎髒移植治療糖尿病

  馬裡蘭州大學的移植研究組提出了一種針對1型糖尿病尿毒症患者新的治療方式,即屍體胰髒移植聯合活體腎移植同時進行。

  馬裡蘭州巴爾地摩的alan c. farney博士及其同事發表在11月份外科學紀事(annals of surgery)上的研究報道了30個接受此方法治療的病例。並與之對比了19個用屍體胰腺和腎髒同時移植以及17個活體腎髒移植術後進行胰腺(屍體)移植的病例。

  研究者報道,從30個研究的病人中得出結果是,胰腺、腎髒及患者的一年存活率分別是88%,95%和95%。這個比率與進行屍體腎髒和胰腺同時移植的病人是相同的。而那些腎髒移植後進行胰腺移植的受者,一年期的胰腺移植物存活率為71%。

  據該文稱,接受此項治療的患者在移植前平均等待時間為91天。與之相比,進行屍體腎髒和胰腺同時移植的患者則需要等待308天。

  在接受活體腎髒和屍體胰腺移植的患者中移植腎髒能馬上發揮功能的有97%。而接受屍體腎髒和胰腺同時移植的患者,只有79%的腎功能能立即恢復。

  研究者因而認為,鑒於活體腎移植所具有的優勢,1型糖尿病尿毒症患者應該考慮同時進行活體腎髒和屍體胰腺的聯合移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