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和哪些要相沖突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和哪些要相沖突

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傷害,這種疾病需要早早的治療,糖尿病治療主要靠藥物,但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可能會和其它的一些食物以及藥品發生沖突,所以在這方面需要特別加以注意。下面介紹幾種。

1、哮喘藥和烤肉。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吃哮喘藥,也不要吃肉類。無論牛肉還是羊肉,在烤制過程中形成的碳化物會影響含茶鹼的哮喘藥物療效。同時,這些碳化物還會誘發哮喘發作。因此,哮喘患者應避免烤肉。

2、偉哥和酒類。糖尿病患者大都了解平時應該少喝酒,除此之外還應該不吃偉哥。酒精能影響很多藥物的療效。比如,服頭孢類抗生素期間飲酒可導致一種名為“雙硫侖樣反應”的不良反應,出現面部潮紅、頭痛、腹痛、出汗、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可引起過敏性休克。除此之外,擴張血管的偉哥和治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與酒同服,會增強藥效,導致暈眩及危險性低血壓;抗抑郁藥氟西汀及抗焦慮藥物苯二氮卓與酒同服會導致嗜睡甚至不省人事。

由此可見,糖尿病治療雖然看起來比較簡單,只要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吃藥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正規,以上這些基本禁忌一定要注意好,要讓自己的治療真正取得效果,避免因為用藥不當而引發一些不良後果和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