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冬天血糖為什麼容易高?

冬天血糖為什麼容易高?

  

糖尿病是一種復雜的、嚴重的甚至是致命的系統紊亂性疾病,它是僅次於心髒病、癌症的人類第三大殺手。進入冬天,很多糖尿病人都有這樣的困惑,我在夏天、秋天血糖控制都挺好。可是一到冬天,血糖就有點高,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因為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難以控制,主要是冬季寒冷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而腎上腺素又能促進肝內儲存的糖分釋放,使得肌肉等組織對糖分的吸收和利用減少,導致血糖升高。另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下降。當氣溫發生變化時,病人容易發生感冒或者其他疾病,這些繼發疾病和糖尿病互相影響,不僅使糖尿病難以控制,而且繼發疾病也難以治愈。如糖尿病患者都有這樣的體會,感冒後血糖變化很大,原來已控制較好的血糖水平會突然上升,不適症狀隨之而來。再則糖尿病患者機體抗病能力較差,感冒後機體無力祛邪,感冒要比正常人更難治愈。特別是感冒引起血糖上升後不易恢復,某些並發症接踵而來,如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微血管病變、心血管病變等,造成難以逆轉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