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骨折預測方法或許可用於糖尿病患者

骨折預測方法或許可用於糖尿病患者

JAMA上的一則研究披露,在罹患II型糖尿病(DM)的老年患者中使用已經建立的骨折預測方法發現,這些方法所得出的評分與髋骨和非脊柱型骨折風險有關。與未患DM者相比,某一種評分與較高的骨折風險之間存在著相關性。由於II型DM患者常常有著較高水平的骨密度(BMD),人們不確定通常用於有著較低水平BMD患者的骨折風險篩檢方法是否適用於II型DM患者。

根據文章的背景資料:“人們日益認識到,在罹患II型糖尿病的成年人中(約占美國老年人的17%)具有較高的骨折發生率。預防性地發現具有較高骨折風險的成年人是基於骨密度的T分數。這一分數可單獨使用,或可用於世界衛生組織骨折風險計算法(FRAX)評分。人們有必要在這一不斷擴大的罹患II型DM的老年人群中對使用評估骨折風險的標准方法進行厘清。”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Ann V. Schwartz, Ph.D.及其同事開展了一項研究,旨在對罹患II型DM的老年人的BMD T分數和FRAX分數與髋骨骨折和非脊柱型骨折風險之間的相關性進行評估。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治隽死醋?個包括了9449名女性7436名男性的骨折結果的前瞻性觀察研究的數據。

在一個平均為12.6年的隨訪中,770名罹患DM的女性中有84人發生了髋骨骨折,有262人發生了非脊柱型骨折。在一個平均為7.5年的隨訪中,1199名罹患DM的男子中有32人發生了髋骨骨折,有133人發生了非脊柱型骨折。研究人員發現,股骨頸(即連接股骨頭與股骨干之間的那段骨頭)BMD T分數和FRAX分數與DM病人中的髋骨和非脊柱型骨折風險之間有關聯。文章的作者寫道:“然而,對一個既定的T分數和年齡來說,那些患有DM的成年人比未患DM者有更高的骨折風險,這一結果與過去的研究結果是一致的。對一個FRAX分數既定的人來說,那些患有DM的人的骨折發生率也要比無DM者更高。”

文章的作者寫道:“我們的結果表明,股骨頸BMD和FRAX分數對評估有DM的老年人發生骨折風險的功用與評估那些無DM者的功用一樣。但是,對罹患DM的老年人的T分數或FRAX分數的解讀必須要考慮到與DM有關的較高的骨折風險。對患有II型DM的老年人所做的目前的治療和診斷規則系統需要進行改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