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步行上班減少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步行上班減少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美國媒體稱,最新研究表明,步行上班族比開車上班族患糖尿病的風險低40%。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8月6日報道,帝國理工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根據對全英兩萬人調查的數據,檢測了一系列健康指標與人們上班方式之間的關系。

  研究人員發現騎車、步行或是搭乘公交都比開車或乘坐出租車超重的幾率小。步行上班的人比開車上班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低17%,而騎車上班族患糖尿病的風險約為開車上班族的一半。這一發現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雜志》上。

  高血壓、糖尿病、超重都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誘發因素,而心腦血管疾病是英國人首要致命元凶。

  研究人員說,人們可以通過避免用車來降低心髒病等嚴重健康問題的風險。

  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的安東尼·萊弗蒂說:“這項研究凸顯把步行、騎車或搭乘公共交通等活動納入日常生活對個人健康的好處。”

  在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包括汽車、摩托車和出租車)的上班族中,19%的人超重,而在步行上班族和騎車上班族中,這個數字分別是15%和13%。

  報道稱,研究顯示英國不同地區間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存在很大的差異。在倫敦搭乘公交系統的人數最多,占52%,而在北愛爾蘭地區只有5%的人使用公交工具。

  萊弗蒂說:“地區間差異表明在公共交通、步行及騎車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投資可以極大地鼓勵人們采取健康生活方式,鼓勵人們減少用車不但有益於人們的健康,也有益環境。”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合理運動好處很多

糖尿病患者運動,應盡量選擇中低強度的運動,即達到適度出汗、肌肉有略微酸脹的感覺,這是對治療

飯後去散步 遠離糖魔

在治療糖尿病時常常遇到一個十分棘手的難題,那就是單純依靠口服降糖藥或者皮下注射胰島素,常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