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行走是健康之首選

行走是健康之首選

  David Cole在退役前是美國陸軍准將,現在是美國在線(AOL)的總裁。對於控制糖尿病,他有自己行之有效的辦法。

  自從2003年12月被診斷患上2型糖尿病後,DavidCole就堅持步行鍛煉,他說他從來沒有感覺像現在這樣好。

  在他被診斷患上2型糖尿病時,他說:“對此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我的母親就患有2型糖尿病,而且我也有一些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在醫生的許可下,Cole進行的首選治療是進行步行鍛煉。從那時起,他堅持每天至少步行30分鐘。

  Cole的女兒Tiffani是一位健身教練。幾個月前,她給Cole買了一台劃船機,於是,他又增加了這項鍛煉。

  Cole在被診斷時,血糖高達19.0mmol/L(342mg/dl)。現在,他每天至少檢測兩次血糖,體重已經減輕了13。6kg,血糖也控制良好。他說:“盡管我在服用二甲雙胍,並且堅持低熱量的飲食計劃,但是,我認為我取得的治療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是步行的功勞,我行走得非常賣力。”

  今年63歲的Cole畢業於西點軍校,堅持這個步行計劃對他來說不成問題,但這並不僅僅是因為他擅長於訓練。他說:“每天驅動我去行走的是我對健康的考慮,我想照顧好自己,我不能理解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去運動還大吃大喝。”

  他笑了笑,接著說:“不好的後果可能就是我的體重減輕得太多,以致於我必須把衣櫥裡的所有衣服換掉,但是之後,我發現人們會對我說我看上去真棒,而這一點對我的激勵更大。和進行步行鍛煉之前相比,我的睡眠更好了,也感覺更加放松了。我通常在早餐前去步行,並且更樂意在室外行走,特別是天氣很好的時候。我甚至計劃在我家附近步行四公裡,走一段平路,走一段坡路。”

  Cole發現步行計劃不僅對他的身體健康有好處,“對我來說,步行還是一段很好的思考時間,這個時候我不會被打擾。即使是看著電視在走步機上步行,也會讓我對新的一天做好准備。”

  Cole的家人對糖尿病也非常重視,家裡的所有人在Cole被診斷後不久,都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很好,大家都沒患糖尿病。

  Cole對自己的診斷很坦然,“當我告訴別人我患有糖尿病的時候,他們會說‘哦,真替你難過’。我就會告訴他們不用為我難過,我把我得糖尿病看成是好事,它是一個警鐘,並且慶幸的是,我能很好地處理。我已經通過這個診斷使自己更加健康了,因為我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還投入到一個非常好的步行訓練裡。”

  “但這並不容易,”他接著說,“比如說,難道我就不願意吃一大塊餡餅嗎?但是每次當看到食物的時候,我都會想,我真的要吃掉它嗎?事實上,我知道我是不會那樣做的,因為我要在余生裡照顧好自己,這可不是一時的想法,我是為了健康而這樣做的。對於我來說,要進行的不是短跑,而是馬拉松。我已經在途中了,並且會堅定地‘跑’下去。”

  編後語:每個人對待疾病的態度不盡相同,Cole的成功得益於他積極的態度和認真地執行正確的治療方案。在控制糖尿病的路上,並沒有捷徑可走,越早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越積極地投入到治療中,您就離健康越近。

(以上內容轉載自新浪健康。) 

熱門圖文
快步1小時 得病少1半

在新出版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中,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內科醫生發表的醫學研究顯示,增加運

糖尿病人運動首先選游泳

國際泳壇有一個傳奇人物加裡·霍爾,他參加過3屆奧運會,獲得了5枚奧運會金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