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老年糖尿病人運動講究方法

老年糖尿病人運動講究方法

  我們都知道老年人身體各系統的功能全面低下,如果鍛煉不當,會導致身體負荷超重,再加上如果患上了糖尿病,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後果。那麼老年糖尿病人運動講究方法呢,專家指出這就要根據老年人的體質有針對性的進行運動了。

  了解老年糖尿病人要如何運動前,我們先來看一下老人運動過量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中一直都有“管住嘴,邁開腿”的養身說法,確實,合理運動以及健康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最好辦法,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運動可就需要注意了,如果強度過大反而容易引起反效果。

  1、長期高強度的運動會增加骨折的風險。而長期用力過度牽拉骨膜,還可導致疲勞性骨膜炎並引發疲勞性骨折;其次,還會使關節軟骨經常受到細微損傷,加速退行性病變,甚至造成軟骨潰瘍、剝離等;

  2、過量運動後,心髒供血難以滿足心髒做功的需要,易誘發心功能不全,嚴重者可引起猝死;

  3、過度運動者還可出現一系列精神症狀,如注意力和記憶力下降、失眠等。

老年糖尿病人運動講究方法

  老年糖尿病人要如何運動:

  專家認為,運動到底算不算過量,老年人要考慮兩點:一是運動後會不會覺得特別疲乏無力;二是第二天早上的晨脈是否穩定,如果這兩項都達標,那就不算過量。專家建議,對於健康老人來說,適宜的運動頻率和強度是每周3~5次,每次40分鐘,中等強度。而對於糖尿病老人來說,則最好遵循醫生的指導,配合醫生的治療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