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時低血糖應該怎麼急救

運動時低血糖應該怎麼急救

  糖尿病患者在鍛煉時,難免會出現低血糖,該如何應對?近日,美國《家庭醫生》雜志撰文提醒,低血糖通常是逐漸發生的,如果糖友突然感到自己心跳有力、加快,有種莫名的焦慮感,身體還有些顫抖,或者突然汗出增多,都要警惕可能出現了低血糖。

  這時,糖友應該停下來,適量補充碳水化合物,升高血糖。此時選擇的食物需要快速起效,碳水化合物不宜太多,最好是15克,可任選以下一種飲食:

運動時低血糖應該怎麼急救

  1、半杯果汁;

  2、兩勺葡萄干;

  3、一杯牛奶;

  4、3片5克裝的葡萄糖片。

  如果在15分鐘內,上述症狀未能改善,或者測血糖值仍然很低,應馬上再來“15克碳水化合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運動呢?

運動治療的原則(1)  降低血糖:運動需要能量,因此可消耗血中的葡萄糖,加強葡萄糖的利用。

糖尿病患者旅游指南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外出旅游進行戶外活動,對糖尿病病人增強體能,尤其是心肺功能,改善糖脂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