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1型糖尿病擺脫注射胰島素用干細胞移植治療

1型糖尿病擺脫注射胰島素用干細胞移植治療

  我國糖尿病患者約4000萬,居世界第二位,其中1型糖尿病患者約占5%。干細胞移植是治療糖尿病的一場革命。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可以使患者擺脫注射胰島素。

  由巴西和美國科學家共同組成的一個研究小組10日傳出,他們通過實驗發現,給Ⅰ型糖尿病患者注射從他們自己血液中提取出來的干細胞,一些病人的體內開始自然地分泌所需的荷爾蒙,從而可以停止注射胰島素而維持正常生活。這也是世界上首次通過干細胞療法在治療糖尿病方面取得重要功效。

1型糖尿病擺脫注射胰島素用干細胞移植治療

  研究人員先給15名新被診斷出患了Ⅰ型糖尿病的年輕病人服用抑制他們自身免疫系統的藥物,然後注入從自己血液中提取的干細胞。研究發現,在第一批接受干細胞治療的病人中,有一位病人此後3年都不需要接受注射胰島素進行輔助治療,其他人的情況也有改善。瓦爾特雷裡說:“有93%的病人不同程度地擺脫了對胰島素的依賴,而由治療引起的中毒率很低,死亡率則為零。

  英國的布爾特博士認為,如果有足夠的資金,倫敦的醫院可以在12個月以內開展類似研究,並有望在5至8年左右時間內推廣這種療法。

  1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均需注射胰島素治療,因而胰島素必須隨身攜帶,同時還面臨著學業、工作、戀愛、醫療費、遠期並發症等壓力。干細胞可以協助患者重建正常的免疫系統,先用大量的免疫抑制劑將患者異常的免疫系統“清除”,再用干細胞移植的方法,幫助患者重建相對正常的免疫系統,讓患者有望過正常的生活。

熱門圖文
胰島素有那些種類

動物胰島素:主要有豬胰島素和牛胰島素。  動物胰島素主要是從動物(豬或牛)的胰腺提取並純化

胰島素會讓糖友體力變差嗎?

部分糖友反映,開始打胰島素後血糖雖然控制的好了,但是感覺體力變差了,這是不是胰島素的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