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遭到損壞,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因此糖類不能有效的好好利用出現尿糖。治療糖尿病的時候,常規最常見的方法就是人工補充胰島素。一些患者難免疑問,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

  專家介紹,胰島素是機體內.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當自身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的時候,則應考慮認為的補充胰島素,例如注射。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需要注意的是胰島素可以促進體內蛋白質和脂肪的合成,如果糖尿病病人采取胰島素治療後不進行飲食控制,攝入熱量過多,則造成體重的逐漸增加。屈光不正主要出現在胰島素使用初期,且在胰島素使用之前血糖水平較高的糖尿病病人。

  低血糖反應由於胰島素用量相對過大所致。為了避免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出現低血糖反應,必須從小劑量開始使用,密切的監測血糖,逐漸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使胰島素的用量逐漸的達到既能將血糖控制滿意,又不至於出現低血糖的合適劑量。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有副作用嗎?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就是,少部分人群可能使用胰島素久了以後就先一些過敏的症狀,此時就應該及時的反饋給自己的主治醫生,協調如何改進自己的治療方案。

  胰島素以外的一些降糖藥物同樣如此,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藥品的適應症和禁忌症,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降糖用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胰島素剛打完最好不要立刻泡澡

在嚴寒的冬天裡,氣溫非常的對,很多人都喜歡在臨睡前泡個熱水澡,來暖暖身,然而泡熱水澡也有些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何明顯變化

隨著醫學的發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人類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在不斷地得到完善。現在治療糖尿病的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