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短效胰島素效期並不短

短效胰島素效期並不短

  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注射胰島素來幫忙控制飯後血糖急速上升。加拿大魁北克省Sherbrooke大學醫學系教授Jean-LucArdilouze醫師表示,通常攝取胰島素後需要約45分鐘才進入系統開始作用,劑量與所吃的食物種類和數量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對大多數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短效胰島素的效期可能不短。

  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注射胰島素來幫忙控制飯後血糖急速上升。加拿大魁北克省Sherbrooke大學醫學系教授Jean-LucArdilouze醫師表示,通常攝取胰島素後需要約45分鐘才進入系統開始作用,劑量與所吃的食物種類和數量有關。

  Ardilouze醫師向WebMD表示,當然,有多少人在餐前45分鐘確實地知道要吃什麼和吃多少?因此,短效胰島素的最大好處是你能在餐前立刻注射。

  Humalog和NovoLog是兩種短效胰島素。

  【肥胖與短效胰島素】

  Ardilouze醫師對肥胖組織生物學感興趣,他很快就了解肥胖組織非常容易限制血流,所以想知道肥胖的人注射胰島素有何意義。

  當他們研究短效的胰島素產品時發現,藥量越大,胰島素要產生效果的時間就越久,他們在6月22日至26日於芝加哥舉行的美國糖尿病協會第67屆年度科學會議中發表研究結果。

  他表示,如果你對肥胖的參與者注射10單位的短效胰島素,達到最大效果的時間沒有太大差別;但是用三倍藥量會讓時間也變三倍,這種劑量可能是肥胖的糖尿病患能需要的。

  這意味著肥胖者使用的短效胰島素並不是短效的,Ardilouze醫師表示,它也許需要45分鐘才能產生效果的這個事實,醫生和患者都不知道。

短效胰島素效期並不短

  這怎麼可能?畢竟短效胰島素產品因為便利而已經上架銷售,並也已定價,Ardilouze醫師表示,他很驚訝地發現由美國和加拿大當局批准的短效胰島素,沒有在肥胖與2型糖尿病患者身上做試驗。

  Ardilouze醫師表示,最令人驚訝的是,當他們開始做這項研究時發現,短效胰島素的生化作用已經在年輕人、瘦子、1型糖尿病患者身上出現;有個產品在標簽上用很小的字寫著,它從未在2型糖尿病肥胖者身上研究過。

  美國糖尿病協會臨床事務副總裁M.SueKirkman醫師表示,那是真的。

  Kirkman醫師表示,最初注意到短效胰島素的試驗是在正常人身上完成的,所有生化作用的研究都是在正常人身上完成的,或許是瘦的正常人;雖然他認為有些是對2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特別是最近的產品,但大多數速效胰島素的研究都是以1型糖尿病患者做實驗。

  【得到好的血糖控制】

  美國糖尿病協會主席LarryC.Deeb醫師表示,它是個問題;他同時也是Tallahassee紀念醫院糖尿病中心醫學主任和佛羅裡達大學與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的教授。

  Deeb醫師表示,他非常想要測試確實要接受治療者所需的治療方法,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孩子與成人不同、肥胖者與每次都找來做研究的瘦子不同。

  因此,當肥胖者需要胰島素時應該做什麼?Deeb醫師同意Ardilouze醫師的看法。他表示,你可能需要早點服用它,因為肥胖者不會有得到迅速的效果,因此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要怎麼做。

  Kirkman醫師表示,如果患者擔心的話,應該測試它們的短效胰島素的效果如何;她表示,如果某人真的關心,他可以打胰島素、進食、在二到三小時後再測試他們的血糖。

  Kirkman醫師和Deeb醫師都沒有參與Ardilouze醫師的研究,Ardilouze醫師表示,他下一次將研究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服用短效胰島素對血糖控制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都要用胰島素治療嗎

   Ⅱ型糖尿病需注射胰島素   在糖尿病患者中,95%都是Ⅱ型糖尿病

影響胰島素劑量的因素

肝腎功能狀態,胰島素主要在肝腎中滅能降價,當肝腎功能衰竭時,滅能減弱,理論上胰島素需要量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