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治療時 一次性針頭別捨不得扔

糖尿病治療時 一次性針頭別捨不得扔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94.4%的患者在同一部位進行輪番注射。萬青說,有50%的糖尿病患者,常年在腹部同一位置注射,腹部“隆起”變形,皮下已經出現脂肪增生。產生的硬結像個“堵口”,導致胰島素的吸收率下降,導致血糖控制不穩定,“錯誤的指標,甚至會影響醫生准確把握計量,糖尿病用藥浪費。”

  一次性的針頭,糖尿病患者捨不得扔,反復使用100多次;一個部位輪番注射,腹部皮下“隆起”厚厚的脂肪增生……在我國,血糖達標率很不樂觀,很重要的原因是患者注射技術不到位。

  在糖尿病晚期,胰島素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重要手段。糖尿病治療專家在臨床中發現,在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中,約有30%在接受胰島素治療。盡管及時使用胰島素可提高血糖,但我國的糖尿病血糖達標率仍只有四分之一,而且已經使用胰島素的患者血糖達標率也只有37%。

  “注射技術和注射裝置,直接關乎血糖控制的成敗。”糖尿病治療專家說。

糖尿病治療時 一次性針頭別捨不得扔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94.4%的患者在同一部位進行輪番注射。有50%的糖尿病患者,常年在腹部同一位置注射,腹部“隆起”變形,皮下已經出現脂肪增生。產生的硬結像個“堵口”,導致胰島素的吸收率下降,導致血糖控制不穩定,“錯誤的指標,甚至會影響醫生准確把握計量,用藥浪費。”

  28.5%的患者每個針頭重復使用10次以上。萬青說,目前市場上的胰島素筆用針頭、注射器都是一次性的,但臨床上7成以上患者重復使用,有的甚至3個多月不換,針頭發黑,“針頭反復長期使用,胰島素結晶可能阻塞針頭,影響劑量控制;針頭留在筆上,由於熱脹冷縮作用,可引起注射劑量的錯誤;針頭一旦變鈍、卷邊,不僅注射疼痛,甚至會斷在皮膚內。”

  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前不久就有個病人因為反復使用針頭,導致5mm的針尖斷在了腹部的皮膚裡。由於針尖太小,拍X光都搜索不到,折騰了2個多小時,才在腿部找到,“如果隨血液流進了大腦、心髒等重要部位,後果不堪設想。”

熱門圖文
口服胰島素膠囊說明書

我們知道糖尿病人治療糖尿病時用到的胰島素都是注射的,但是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的專家最近研制

用胰島素就能“想吃就吃”嗎?

可以。  對於胰島功能差每日需3—4次胰島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在胰島素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