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子女盡孝心 買胰島素泵要注意

子女盡孝心 買胰島素泵要注意

  父母辛勞一輩子,晚年是享受天倫之樂的金色時光,但是患上糖尿病,尤其是控制血糖,要忌嘴,對他們來說是很不公平的。許多孝心子女為父母購買胰島素泵,那麼給老人買胰島素泵的時候,需要考慮幾個重要問題:

  1、胰島素泵控制血糖精確平穩

   這個問題不需要多說了,胰島素泵目前確實是很好的控制手段。

  2 胰島素泵並不方便

  因為胰島素泵是連續注射,需要24小時隨身佩戴,即便晚上睡覺的時候,也要把泵放在穩妥的地方,比如枕頭下,翻身的時候還要注意管道長度,不能牽動管道前端的針頭,否則刺痛感會讓老人睡不好。另外,胰島素泵沒有完全智能化,基礎率的變化和餐前大劑量的操作需要人工干預,老年人需要有電子產品的操作能力,舉例來說,如果老人能用手機發短信,就能操作胰島素泵。但是不是能操作就能控制,因為胰島素泵的注射劑量需要經過簡單計算,在不同的生活情況(運動,飲食種類,有無感冒發燒)下,餐前劑量的設定需要結合具體情況,特殊情況時,還需要改變基礎率。這樣老人的任務就復雜多了。視力問題,胰島素泵的屏幕菜單字體比手機大很多,但是部分老人的視力也看不清楚,存在誤操作的隱患。

  3 費用問題

  老年人苦了一輩子,花錢在意!在沒有和老人充分溝通的情況下,突然給他拿回家一個幾萬塊錢的小“BP”機,他們一定會非常非常心疼,甚至有可能拒絕使用,真是這樣,你的幾萬塊就算白扔了!後期耗材是很大一個經濟開支,體重65公斤的病人,進口耗材費用260-350元不等,胰島素也要180-250元左右,加起來最低要接近500了,這個費用對老人來說不低,病人還需要其他開銷,比如檢測血糖需要的試紙等等。

  總體來說,給老人買泵,一定要征求老人的意見,病人能夠完全接受是所有問題的前提。如果老人心裡有疙瘩,再好的泵,也不可能讓病人的血糖控制的理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