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饅頭比面包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饅頭比面包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在日常飲食中,碳水化合物雖然是糖尿病患者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但畢竟對血糖有一定的影響,在科學合理地選擇主食方面,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做到“心中有數”?饅頭與面包都是面粉做的主食,那麼究竟哪一種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呢?

  相同條件下

  面包的加工程序更多

  面包為了追求口感,往往在加工制作過程中要比饅頭程序更多。

  在制作面包時,往往會加入少量的鹽、糖和脂肪,這樣做可以有效的改善面包的口感,讓面包更香、更有韌性,此外,不少面包往往都會添加黃油、肉松等配料,這些配料都有助於增進食欲。或許,對於普通健康人來說,通過這些加工手段確實可以讓吃面包更具樂趣,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卻並非好事。

  饅頭比面包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饅頭在加工過程中,僅需要發酵的過程,並不會放鹽,也不會放糖,更不會添加各種配料,相比起面包,更容易控制進食量。此外,如果是使用全麥面粉制作的面包,更是含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並富含膳食纖維,對糖尿病患者更有好處。

  此外,同等量的面粉分別做成饅頭和面包,饅頭的熱量會低於面包,而營養價值則要高於面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