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圖說糖尿病患者計算卡路裡

圖說糖尿病患者計算卡路裡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營養專家普遍認為,人們每天攝入的50%到60%的熱量應來自碳水化合物。由於碳水化合物的不同,所以表明你應慎重選擇飲食。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他們能給你身體供能或儲存起來以後使用。但是,不同類型的碳水化合物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血糖,美國注冊營養師雷切爾貝勒­——貝勒營養學會會長說:“如果你患有糖尿病,熟悉你每天吃的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你就可以做出明智的選擇。”

 

  簡單碳水化合物

  簡單碳水化合物能使你的血糖迅速上升,如蔗糖、加工食品、水果和牛奶中的糖 。

 

  復雜的碳水化合物

  復雜的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消化,包括在菠菜、西洋菜、荞麥、大麥、野生、糙米、豆類,以及一些水果中的纖維。貝勒說,復合碳水化合物含有可溶性或不溶性的纖維,都是有益健康的。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GI)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被用來衡量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的影響。此概念由Dr. David J. Jenkins和他的同事在多倫多大學研究何種食物最適合糖尿病人時提出。

  高GI的食物,進入胃腸後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釋放快,葡萄糖進入血液後峰值高, 也就是血糖升的高。

  低GI食物,在胃腸中停留時間長,吸收率低,葡萄糖釋放緩慢,葡萄糖進入血液後的峰值低、下降速度也慢,簡單說就是血糖比較低。

  選擇低GI的碳水化合物,血糖變化少,有助於控制糖尿病和管理體重。這些低GI食物包括:扁豆、四季豆、花椰菜、菠菜、李子、酸奶、糙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 記住幾句話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服用何種藥物,采用何種方案,都需要合理、持久的飲食控制。目

糖尿病腎病人的飲食妙方

導致糖尿病患者的數量越來越多。糖尿病患者在采取科學的治療。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中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