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銀耳呢?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銀耳呢?

  銀耳也叫白木耳,屬於真菌類食物。銀耳具有很多的功效,比方說補脾開胃、滋陰潤肺等等,另外銀耳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既然銀耳這麼好,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銀耳呢?如果您對此也有疑惑,相信您看完下面的介紹就會明白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銀耳呢?

  提起銀耳很多人並不陌生,可是大家都不太了解其中含有哪些物質。銀耳裡面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並且它的熱能較低。除此之外,銀耳裡面含有很多的銀耳多糖,這種物質對姨島素降糖活性有顯著作用。動物試驗發現,銀耳多糖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讓胰島素在身體裡的作用時間從三到四個小時延長到了八到十二個小時,這樣能更好的發揮功效了。概括來說,銀耳可延長胰島素作用時間,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銀耳的,對控制血糖有幫助!

  看完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糖尿病人是能吃銀耳的,除此之外,糖尿病人吃蘑菇、西蘭花、洋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人食用些燕麥面好。說起燕麥面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燕麥,燕麥在我國也被叫做莜麥,是一種低糖、高能、高營養的食品。燕麥面是由燕麥經過磨制而成的。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在白面、高粱粉、玉米面之上。

  燕麥的醫療價值和保健作用,已被古今中外醫學界所認可。從中醫的角度來講,燕麥性溫、味甜,能補虛損,止虛汗。它裡面所含皂鹼有下降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效果。食用由燕麥面做成的食物,對病後體虛,食欲不振的人吃大有好處。

  除此之外,還能預防糖尿病、冠心病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人長期食用燕麥面,有利於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在這個季節來吃的話,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抵抗流感。

熱門圖文
1、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不同點

糖尿病雖是在一種司空見慣的慢性疾病,目前很多中老年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折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