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煮玉米嗎?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煮玉米嗎?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准媽咪們患上妊娠糖尿病後,就需要調整下飲食了,含糖量高的食物就需要不吃或者少吃了,那麼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煮玉米嗎?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煮玉米嗎?

  玉米是一種常見的糧食作物,在我國的分布也很廣,產量也很高。我們知道玉米是一種粗糧,中醫認為:玉米的性味甘、平,歸胃、膀胱經,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玉米含有微量元素硒,維生素A和E及谷氨酸、賴氨酸等。研究發現:硒能通過胰島素受體後的激酶抑制作用,產生“生理胰島素樣”效應,所以,能夠對糖代謝產生良好作用。因此,妊娠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煮玉米的。除此之外,孕婦在妊娠期間會碰到便秘的困擾,而吃玉米可以刺激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妊娠糖尿病人不僅是可以吃煮玉米,還是非常適合吃的。

  妊娠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要多吃些粗糧,也要搭配著食用新鮮的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在盡量降低血糖的同時,也補充了全面的營養,讓腹中的寶寶健康成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慎食野菜

當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向人們走來時,野菜也隨之上市了。我國老百姓素有食野菜的飲食習慣。有的人

西瓜的含糖量

西瓜是夏季解渴的必需品,但是西瓜的含糖量很多的人都不知道。那麼,西瓜的含糖量是多少呢?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