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別迷信“低指數”

糖友別迷信“低指數”

  糖尿病患者每次去醫院,醫生總會對他們說吃飯要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能很好地控制血糖。於是,他們就刻意回避高升糖指數的食物。解放軍第309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妍指出,患者這種以偏概全的做法對病情是十分不利的。

  張主任介紹說,人在進食了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後,血糖的波動和變化不大,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但不能因為這些食物升糖指數低,可以減肥就不加限制,超過了自己所需的總熱量,照樣會導致血糖升高。

  同時,不要認為高升糖指數的食物一點不能碰。任何食物都有它自己的營養價值,並且他們各自的作用也不盡相同。因此,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拿升糖指數的高低來評定食物的好壞。另外,不同類的食物的營養價值也沒有辦法比較,因此,選擇什麼樣的飯食,患者並不能只看升糖指數。正確選擇食物的關鍵是營養均衡,那麼就需要做到食物搭配多樣化。

  不同的食物混合進食後對血糖的影響效果是不同的,那就可以利用不同的升糖效果對食物加以選擇利用。因此,患者需要掌握搭配食物的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輕松應對血糖變化。想在美好的節日裡飽口福,可對照著食物升糖指數表,吃某些高升糖指數食物,搭配食用幾種低升糖指數的粗纖維蔬菜等,但總體熱量還是要跟平時保持一致,既達到了食物多樣化目的,又有效控制了血糖。

熱門圖文
怎樣避免糖尿病發生病變

糖尿病疾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不要忽視,糖尿病病人生活中不要忽視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

糖尿病與睡眠都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使得男性朋友的生活習慣發生改變,同時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