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細胞受損

患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細胞受損

  在當今社會,糖尿病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疾病,主要的原因就是患者的胰島B細胞受損,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體內正常的血糖調節機制受到損害,進而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明白了糖尿病出現的核心因素是胰島B細胞受損,那麼對胰島B細胞及其功能的拯救,就成為了治療糖尿病的核心問題。針對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患病時間沒超過5年,那麼拯救胰島B細胞是十分關鍵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患病沒超過5年的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B細胞的存活還有百分之二十,如果時間太長的話,胰島B細胞就沒有什麼存活了。

患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細胞受損

  在糖尿病醫治中,糖尿病患者不但要考慮降糖藥物能夠更有效的讓血糖降下來,而且需要想到他們保護胰島B細胞的能力,也就是通過食用這些藥物,讓剩下的胰島B細胞能夠休息,不要讓受損情況越來越嚴重。

  而能讓剩下的胰島素B細胞的勞動強度降低的最主要方法就是補充外源胰島素。因此醫治糖尿病必須要盡快使用外源胰島素,模擬身體生理胰島素分泌,讓自身的胰島B細胞得到休整,恢復部分功能,而不能得到等到其他藥物失去效果後再想著加用胰島素,那麼就會錯失保護胰島B細胞的最好機會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