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在臨時上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慢性疾病,並且糖尿病的症狀非常復雜,發生後會給患者們帶來的危害非常嚴重,那麼,造成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詳細的介紹。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遺傳因素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在1型糖尿病的病因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在2型糖尿病中其重要性可達90%以上。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可能導致機體處於應激狀態,而導致胰高血糖素大量分泌,誘發糖尿病。肥胖也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素,約有一半以上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長期飲食過多而不節制會導致機體營養過剩,導致原有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細胞負擔過重,而會誘發糖尿病。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感染也是糖尿病的病因,幼年型糖尿病與某些感染有顯著相關性,感染本身並不會誘發糖尿病,可能是由於感染的過程誘發了某些基因的表達,而造成糖尿病發病。女性在妊娠時容易發生糖尿病,並且妊娠次數與糖尿病的發病有關,多次妊娠易誘發糖尿病。

  看了上文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糖尿病的原因了,希望朋友們在平時能夠養成好的習慣,如果發現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要及早采取治療,若您現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