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兒童糖尿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糖尿病的飲食對病人的恢復很重要,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一些生活常識,由於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所以人們越來越關注該病。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一些症狀表現和治療方法。兒童糖尿病患兒出現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關於兒童糖尿病低血糖的重要原因:低血糖是指血糖濃度降低到不能維系人體正常功能的水平。比如注射了過多的胰島素、沒有吃足夠的食物又或者忘記用餐、過度鍛煉等都會導致血糖迅速下降。

兒童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1、肥胖

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2、環境因素

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3、缺乏必要的鍛煉

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4、遺傳因素

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一般小兒起病較快,症狀常常突然出現,家長一定要做好及時觀察孩子病情,如果您對小孩症狀的表現不清楚,可以我們在線專家交流,如果孩子病情較重,一定要及時送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血壓就是高

相信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朋友們心中都有這樣一個疑問。對於糖尿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們身邊極

糖尿病易發五大因素

因素一、遺傳。  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