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病因具體是什麼呢

引發糖尿病病因具體是什麼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逐年的增加,而糖尿病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三大疾病之一。那麼,引發糖尿病病因具體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肥胖。目前,肥胖是引發II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的發病率比正常人的體重高4倍,然而過渡的肥胖就高於正常人的30倍。那麼腹部的肥胖引發糖尿病的危險性要比臀部的肥胖危險性更大。

(2)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是最容易引發糖尿病的,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吃的過多,就會引發血糖升高,從而誘發糖尿病。還有就是長期以精米精粉為主食,使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大量流失這也是誘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些精米精粉沒有豬狗的微量無素和維生素,導致人們長期缺乏營養,而引發了糖尿病。

(3)年齡。年齡也是引發糖尿病的有一個因素之一,近年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糖尿病患者也逐年的增加。

(4)運動。運動的減少也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運動的減少可引起肥胖,而肥胖也能引發血糖的升高,從而誘發糖尿病。

(5)妊娠。妊娠期也可能引發糖尿病。

(6)藥物。有些藥物亦可誘發或是加重糖尿病,患糖尿病的患者在服用藥物時,應遵循醫生的囑咐服用藥物,切忌亂服,而導致糖尿病的病情加重。

上述,給大家講解了糖尿病病因的一些知識,相信大家也有了了解,希望可給大家一些幫助,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導致青少年糖尿病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原本是因為器官退化、胰腺功能下降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造成的代謝疾病,以往一般在老年人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病因是什麼?糖尿病在我們的身邊病例有很多,此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只要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