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豬胰島細胞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希望

豬胰島細胞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希望

  最近用豬胰島細胞移植i型糖尿病狒狒可使其脫離胰島素治療近一年,從而增加了近期在人體進行相似實驗的可能性。

  i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不能產生足夠胰島素,患者必須每日注射數次胰島素以維持生命。該病可增加腎衰、失明、神經損害和心髒疾病的危險性。i型糖尿病常是由於體內自身免疫系統攻擊並殺死胰島細胞所致。

  美國duke大學醫學中心 emmanuel opara博士宣稱,用源自豬的產胰島素的細胞可使美國近100萬i型糖尿病患者獲得新生。

  目前尚不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需要多少豬胰腺用以產生足夠的胰島細胞,但是研究者推測,目前美國每年食用的9000萬頭豬應該足夠了。狒狒取用了3頭豬的約25萬個細胞。

  opara博士說:“我們設想用最低侵害程度的技術把這些胰島置入人體腹部。我們尚不知糖尿病患者每隔多久需要治療一次,但是狒狒的研究結果很令人鼓舞。”

  首個接受實驗的狒狒在治療後9個月仍不需用合成胰島素治療並且血糖保持正常。

  所需技術包括從豬中抽提胰島細胞,用保護性膠囊包被並且注入糖尿病狒狒體內。胰島素通過小孔分泌,這些孔足以讓葡萄糖進入以及胰島素分泌出去,但是免疫系統細胞不能進入並攻擊移植細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