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自查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自查

  臨床上糖尿病的症狀其實可以分為兩大塊。其一就是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指的就是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和正常人相比,這三個方面都偏多。而一少則是指體重和體力下降,多數糖尿病患者也不見得就是消瘦,只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所以當你出現吃飯比以前多,喝水也比以前多,同時體重體力也並不是很好的時候,查一查!可能這個時候實際血糖已經到了糖尿病的標准了...

  糖尿病如何進行早起自查?

  很多人身體沒有什麼不適反應,就以為自己是健康的。就拿最簡單的體重下降來說,總覺得有錢難買老來瘦,能吃能喝身體好,這一來,就完全給耽誤了。

  臨床上糖尿病的症狀其實可以分為兩大塊。其一就是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指的就是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和正常人相比,這三個方面都偏多。而一少則是指體重和體力下降,多數糖尿病患者也不見得就是消瘦,只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所以當你出現吃飯比以前多,喝水也比以前多,同時體重體力也並不是很好的時候,查一查!可能這個時候實際血糖已經到了糖尿病的標准了。

  症狀的第二塊,就是有的人餐前有低血糖,沒有什麼口渴多飲多尿的情況。可是,他就是餓的不行,吃了這頓管不到下頓,不吃點東西就覺得心慌。有的人還這樣說,下班騎車的路上,必須得買點什麼吃的,否則就到不了家。這些跡象很可能就表明了胰島素分泌出現遲緩,和血糖出現不同步的現象。

  此外,還有一些並發症現象的出現,也是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狀。例如皮膚瘙癢,容易長長疖子,還有一種叫做胫前黑斑的表征,就是腿上一碰就黑一塊,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有的表現。還有就是視力不好,遠近處都看不大清楚,有可能這並不是眼科疾患而導致的,可能是由於血糖高了,眼睛受害而出現的不適現象。如果是小孩子有糖尿病情況出現,其生長發育也是會受到影響的。

  實際上,糖尿病只有想不到的情況,沒有查不出來的情況,一滴血就可看出血糖高或低,所以為健康負責,出現類似的情況及時到醫院做個化驗確診,沒有問題自己心裡也放心,如果出現了問題早治療對病情也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