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尿糖呈陽性可以診斷糖尿病嗎

尿糖呈陽性可以診斷糖尿病嗎

  編輯同志:

  我已懷孕6個多月了,最近檢查發現尿糖呈陽性,血糖正常。我擔心自己患了糖尿病。請問,妊娠期間,尿糖呈陽性是糖尿病嗎?該如何治療?

  南寧姜甜

  姜甜讀者:

  對糖尿病的診斷,有一個統一的診斷標准,即只有血糖增高的人,才可能患有糖尿病。您的血糖正常,不可能患有糖尿病。

  尿糖呈陽性表示尿中出現一定量的葡萄糖。據統計,約有10%—15%的孕婦在妊娠6個月後尿中可出現葡萄糖,這屬於生理現象。在妊娠期間,由於腎髒的負擔加重,腎髒不能把從血液中漏到尿中的葡萄糖全部吸收回體內(腎髒的“腎糖阈”下降),故在尿糖中可出現一定量的葡萄糖。醫學上稱之為“妊娠期腎性糖尿”。因此,孕婦如果在體檢中發現尿糖呈陽性而血糖正常,大可不必太擔心,更不需服藥治療,僅需定期復查即可。這種現象在孕婦分娩後可自行消失。

  (責任編輯:胡一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