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該多久看一次?

糖尿病該多久看一次?

  糖尿病患者必須定期就診。初診時最好到一家有內分泌或糖尿病專科的醫院,或比較熟練地掌握了糖尿病防治技能的醫師那裡看病,能得到比較適當的檢查、診斷和合理的治療方案。以後定期隨診的次數和間隔應因病情而異。總的來說血糖控制較好、問題較少的間隔可以大些,但就醫間隔不宜超過兩個月;血糖控制較差、問題較多的應該勤看病、勤檢查,以利於掌握病情變化,做出適當處理,必要時需要每周就醫1次。不一定每次就醫都到大醫院,找專家、教授看病。如果平時血糖控制比較滿意,又沒有其他嚴重問題,可以就近看病、開藥,當血糖有波動或出現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征兆時,應到大醫院就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