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各種檔次血糖儀的區別

各種檔次血糖儀的區別

  血糖儀按照測試時的操作控制方式可分為自動開關機血糖儀和手動開關機血糖儀兩種,其中自動開關機血糖儀操作簡單,不會發生誤操作,是適合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血糖儀。

  低檔血糖儀一般不具備自動開關機功能,不能進行全自動測試;而且它采用的血糖試紙為兩電極、滴血式.抗干擾能力弱,血量要求多,在5微升以上,對測試規范要求高,如果測試不規范,容易導致測試結果偏差大。中檔血糖儀一般能自動開關機、采用多電極血糖試紙、能自動虹吸加樣,血量要求在3微升以下,測試簡單,結果准確。高檔血糖儀在中檔血糖儀的基礎上增加了與電腦進行數據通訊的接口,可以將測試結果導入電腦進行血糖測試結果的分析和管理,同時,其血糖試紙的血量要求在0.5微升左右。

  造成血糖儀價格差異的因素除上述的配置因素外,還有品牌和市場策略的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