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

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

  我們平常所了解的糖尿病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或許還有很多人並不是很了解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到底存在什麼區別?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醫生介紹說,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是按病理區分的,從治療方案上來說,我們就可以看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了,1型糖尿病類型的患者自己不能產生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類型體內的胰島素過剩卻不明或不足。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還有以下幾點不一樣:

  1、發病表現症狀不一樣

  1型糖尿病類型症狀多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即常說的“三多”,而2型糖尿病類型沒有典型的症狀,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在檢查血糖後才得知自己有糖尿病。這是值得去注意的。

  2、發病年齡層面不一樣

  1型糖尿病大多數在四十歲以下發病,想是二十歲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絕大多數就是1型糖尿病類型,只有極少數會是2型糖尿病類型;2型糖尿病類型多數是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總之,年齡越小,得的越有可能是1型糖尿病;年齡越大,越有可能是是2型糖尿病類型。

  3、所引起的並發症不一樣

  1型糖尿病類型和2型糖尿病類型都會發生不同症狀的並發症。1型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而2型糖尿病類型患者則較少發生。慢性的並發症而言,1型糖尿病多會並發眼底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和神經病變;而2型糖尿病類型患者除了並發以上的疾病以外,還有可能會出現心腦腎或是血管動脈硬化的疾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

  4、治療方案不一樣

  1型糖尿病類型的治療只能通過注射胰島素才能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通過合理的飲食控制、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就能獲得一定的效果。

  5、患者的體重情況不一樣

  當糖尿病類型發病後,身體出現了明顯的超重,大多數就是2型糖尿病患者,而且肥胖越明顯越有可能是2型糖尿病類型;相反之,則多有可能是1型糖尿病類型患者。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不一樣”的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幫助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糖尿病。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是,糖尿病患者到底是屬於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最好不要自己做判斷,最好就是去專門的醫療機構采取更為科學的診斷方法,通過詳細的檢測數據來更加客觀的了解自己的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