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是多少?

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是多少?

  懷孕期間的女性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雖然症狀不及1型、2型糖尿病,但是處於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考慮,妊娠糖尿病同樣要孕婦需要注意。懷孕期間仔細了解自己的血糖值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是多少?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

  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

  正常人的血糖是3.89-6.1孕婦血糖一般不超過5.6,孕婦正常空腹是3.3-4.4。首先,孕婦餐後血糖正常值經常是2型糖尿病發病前最早出現的一個臨床指征。當患者餐後2小時的血糖達到7。8~11。1mmol/L時,醫生會診斷其為糖耐量減低(IGT)。IGT是發展為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階段,是介於正常與糖尿病之間的中間狀態。

  醫生建議,如能早發現並盡早在IGT階段進行干預,則有望減少其發展為糖尿病的百分比。事實上,IGT呈隱襲過程時,就可導致血管內皮細胞損傷。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直至出現了心腦血管疾患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有糖尿病的原因。

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是多少?

  對已經得了2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將孕婦餐後血糖正常值控制在正常范圍以內,對防止日後出現糖尿病大血管和微血管合並症有重要意義。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控制餐後血糖較之控制空腹血糖,胎兒出生後的預後會較好。

  妊娠糖尿病在孕婦期間患病人群開始逐年的上升,對妊娠糖尿病正常血糖值的穩定,孕婦們一方面要加強自己血糖檢測,通過飲食、運動等各方面都可以很好的控制,畢竟血糖波動過大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妊娠糖尿病盡量以預防為主,如果發病,應該到與專業的糖尿病治療專家積極溝通,健康科學的治療自己的妊娠糖尿病。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 進補要有度

   據國內資料顯示,糖尿病孕婦的胎兒發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婦高2倍~3倍。

准媽媽,要當心妊娠糖尿病

李女士是一位幸福的准媽媽,她腹中的小寶寶已經26周了。一大早李女士到醫院做第四次產前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