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在妊娠期間,因為內分泌失調,大部分孕婦的葡萄糖耐量試驗的結果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異常,即葡萄糖耐量受到損害。葡萄糖耐量受損的意思是:血中葡萄糖的水平高出正常,但是又沒有達到診斷為糖尿病的標准。在妊娠晚期,即妊娠末三個月,這種內分泌方面的改變使很多孕婦面臨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在懷孕期間,胎盤(一種通過臍帶連接胎兒和母親的結構)會合成分泌某種激素,這種激素幫助發育中的胎兒更好的從母體中攝取所需要的營養。此外,胎盤還會分泌另一種激素來幫助母親預防低血糖的發生。這兩種激素都通過抑制胰島素的活性起作用。隨著妊娠的發展,這些激素就會導致母親的葡萄糖耐受能力受到損害。為了降低血糖水平,母體就會分泌更多的胰島素,胰島素能幫助血中的葡萄糖轉運到細胞內進行代謝降解,從而降低血糖水平。這是人體的調節方式。

        以上便是專家對妊娠糖尿病病因的詳細介紹了,希望能給准媽媽們帶來些許幫助,專家建議懷孕後要定期做檢查,時刻掌握自己和胎兒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只有媽媽健康才能更弄好的孕育寶寶,同時希望准媽媽們能夠保持健康生下健康的寶寶。  
熱門圖文
孕期血糖高注意三件事!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使胚胎終止發育甚至死胎,而且可以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出現巨大兒或生長受限,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5大不利因素

女性在懷孕之後,由於不了解妊娠期間的保健常識,而一味地補充營養,不會有效控制血糖,導致了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