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怎麼更好的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

怎麼更好的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

  目前妊娠糖尿病具有很高發病率,不僅對胎兒有危害,還對孕婦有著極大的影響。一旦確診為妊娠糖尿病後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醫治,同時也要了解正確的護理方法。下面就給大家講解一下護理妊娠糖尿病的前期工作。

怎麼更好的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

  飲食管理:孕婦的營養對胎兒及母體都是非常重要的。孕婦首先要做到充分、全面、合理、科學地攝取營養。糖尿病治療的基礎是合理的飲食控制,它能使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內,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治療方法之一。大部分患者孕期僅需飲食控制就能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

  心理護理:妊娠期一經確診即對孕婦和家屬進行衛生宣教,既要使患者了解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胎兒和新生兒的影響,又要認識到良好的血糖控制將預防母嬰並發症的發生;與家屬共同合作幫助患者減輕心理負擔,澄清錯誤觀念,鼓勵其正確對待疾病,指導患者定期產前檢查,妊娠早期每2周1次;妊娠中、晚期每周1次。調整好心態,保持愉快的心情,有利於胎兒健康成長,而且利於順利度過分娩關。

  休息與活動:孕婦要堅持生活規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每天保證睡眠時間8小時以上。適當做家務,進行有氧運動,可以散步、練太極拳、做體操等輕度運動。時間宜在餐後1小時進行,每天至少1次,每次3O分鐘左右,避免感冒。體重控制要求孕婦在妊娠後期每周體重增加0.5kg左右,當體重增加過快、體重不變或減輕時,應及時向醫生咨詢。

  怎麼更好的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以上就是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方法,希望患者能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健康順利的產下一個可愛的寶寶。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檢查

我們知道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在正常情況下,體內糖的分解與合成保持動態平衡,故血糖的濃度

哪些准媽媽易成為糖媽媽?

妊娠糖尿病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非常不利。到底哪些准媽媽易成為糖媽媽?  近日,中華醫學會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