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高發需警惕

妊娠糖尿病高發需警惕

  台灣媒體報道,“情歌天後”彭佳慧前天中午在台北中山醫院剖腹產下第二胎雙胞胎女兒,據傳,懷孕期間39歲的彭佳慧罹患妊娠糖尿病,加上肚子過大而坐立難安,如今順利分娩母女均安實在令人高興。但值得注意的是,說到妊娠糖尿病,似乎現在很多女性在懷孕時都會碰到,為什麼妊娠糖尿病如此高發?哪些人應該注意妊娠糖尿病呢?

  妊娠糖尿病影響因素多

  與患妊娠糖尿病相關的因素有:種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及孕婦年齡超過30歲等。若具有以上危險因素條件之一的孕婦,更應重視妊娠期間糖尿病的篩檢。

  根據美國糖尿病學會的標准,如果具有以下的任何一種情況,就需要注意了(應該及早進行葡萄糖的篩查):

  1、屬於肥胖者〔你的體重指數在30以上〕。

  2、有妊娠期糖尿病史(也就是說,你以前懷孕的時候得過妊娠期糖尿病)。

  3、家屬中有糖尿病病人。   

  4、如果有以下情況,醫生也會給孕媽媽進行篩查:

  ① 發現你的尿中有糖(指你每次產前檢查時的尿液檢查)。

  ②你以前分娩過體重較大的孩子(有些醫生使用4千克作為新生兒體重過重的標准,有些使用4.5千克的標准)。

  ③ 以前懷孕時出現過胎死宮內,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④以前生過的寶寶有某些出生缺陷。

  ⑤ 血壓有些高。   

  很多沒有任何危險因素的女性一樣有可能發展成妊娠期糖尿病。因此,醫生會讓所有的准媽媽在懷孕24~28周時進行葡萄糖的篩查,以防萬一。

熱門圖文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

小心變“糖媽媽”

妊娠期糖尿病指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或確診的糖尿病。由於妊娠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