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科學家改造煙草植物治糖尿

科學家改造煙草植物治糖尿


  歐洲科學家通過基因改造,種植出含治療甲型糖尿病藥物的煙草植物,今後研制生物科技藥物和疫苗,有望通過這種較自然的方式,降低成本。

  3月20日,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種植的煙草植物含有名為白細胞介素-10(IL-10)的強力抗炎蛋白質,有助於甲型糖尿病患和其他免疫性疾病患者。

  雖然拜爾(Bayer)和先正達(Syngenta)等農用化學品公司,一直試圖利用植物制造復雜的蛋白質類藥物,但他們進展緩慢。目前,抗體藥物和疫苗都是在不銹鋼發酵罐中通過細胞培養制造的。

  不過,意大利維羅納大學研究人員佩佐蒂認為,通過種植能更有效的制造這類藥物,因為全球最具成本效益的蛋白生產者就是植物。

  研究小組計劃,在患有免疫性疾病的白老鼠身上進行實驗,以測試它們對藥物的反應;接下來,他們也將測試,如果和煙草植物中的另一個成分谷氨酸脫羧酶(GAD65)配合,重復服用少量藥物,是否能預防糖尿病。

  拜耳

  拜耳公司於1863年由弗裡德裡希-拜耳在德國創建。1899年3月6日拜耳獲得了阿司匹林的注冊商標,該商標後來成為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知名度最高的藥品品牌,被人們稱為"世紀之藥",並為拜耳帶來了難以想象的巨額利潤。1925年公司同其他幾家化學公司合並建立法本化學工業公司,戰後被拆散。1951年成為獨立的法本繼承公司,稱拜耳顏料公司,1972年取名“拜耳公司”。

  公司的總部位於德國的勒沃庫森,在六大洲的200個地點建有750家生產廠;擁有120,000名員工及350家分支機構,幾乎遍布世界各國。高分子、醫藥保健、化工以及農業是公司的四大支柱產業。公司的產品種類超過10,000種,是德國最大的產業集團。拜耳的發展史就是對更高生活質量的不斷追求,

  目前,公司在中國上市的主要產品有:拜新同、西普樂、美克、拜唐蘋、尼膜同、優妥、優邁、特斯樂、拜斯明-25等。

  拜耳公司目前分為3個子集團公司,分別是:拜耳材料科技,拜耳農作物科學,拜耳醫藥。

  先正達

  2000 年11月13日, 阿斯特拉捷利康的農化業務-- 捷利康農化公司以及諾華的作物保護和種子業務分別從原公司中獨立出來,合並組建全球最具實力的專注於農業科技的企業----先正達(Syngenta)。 新公司當時在瑞士、倫敦、紐約和斯德哥爾摩的證券交易所上市。

  先正達致力於通過不懈的努力,為食物生產、供應和加工的各環節提供更加卓越、安全和環保的創新解決方案。先正達公司2007年銷售額約92億美元,是全球領先的植保公司, 在高價值種子領域名列第三。

  在全球農業科技領域,先正達擁有最具實力的運作和管理模式。 跨作物、跨地區的市場營銷能力使其在全球市場游刃有余。雄厚的研發實力使其在瞬息萬變 的業界保持創新優勢。目前,公司業務遍及全球9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21,000名員工,其中約5000人從事研究和開發工作。每年,先正達投資於研發的經費超過8億美元。

  先正達的領先技術涉及多個領域,包括基因組、生物信息、作物轉化、合成化學、分子毒理學,以及環境科學、高通量篩選、標記輔助育種和先進的制劑加工技術。作為全球領先的、以研發為基礎的農業科技企業,先正達與全球400多家大學、研究機構和私人企業開展廣泛的合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