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應做的檢查

2型糖尿病患者應做的檢查

2型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幸,疾病出現的時候患者要及時的至哦了,但是同時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檢查,那麼2型糖尿病的檢查哪四項是必做的呢?

2型糖尿病的檢查一: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細胞的儲備能力。

2型糖尿病的檢查二:尿糖

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2型糖尿病的檢查三:葡萄糖耐量試驗

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

2型糖尿病的檢查四:胰島功能測定

主要用於了解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2型糖尿病的檢查的知識,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注意,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疾病早日遠離自己的生活。同時在生活中我們要及時的了解2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清楚症狀對治療更加的有好處,選擇正規的醫院對症治療,讓自己早日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