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包括哪些症狀

2型糖尿病包括哪些症狀

2型糖尿病包括哪些症狀?2型糖尿病的症狀是很明顯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對症治療,2型糖尿病發病緩慢致使很多糖尿病人引發並發症,其實只是這些症狀比較容易被忽視而已。那麼2型糖尿病包括哪些症狀?下面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2型糖尿病包括哪些症狀?

1、多尿: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

2、煩渴、多飲:由於多尿失水,病者苦煩渴,喝水量及次數增多,可與血糖濃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當胰島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時,鈉鉀離子回吸收更困難,多尿加重;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3、善饑多食: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

4、疲勞、體重減輕、虛弱: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尤其是幼年(1型)及重症(2型)患者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勞動力常減弱。

久病幼兒生長發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臉色萎黃,毛發少光澤,體力多虛弱。但中年以上2型糖尿病輕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5、皮膚瘙癢: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

6、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尋醫問藥提醒:2型糖尿病是可導致感染、心髒病變、腦血管病變、腎功能衰竭、雙目失明、下肢壞疽等而成為致死致殘的主要原因,所以,一經確診,患者應及早采取治療,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專家提醒:每天一杯葡萄酒可預防糖尿病

專家提醒:每天一杯葡萄酒可預防糖尿病在我國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並不占少數,而在日常生活中怎麼預

據說2型糖尿病有型療法啦

要說起這糖尿病治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非常漫長的經歷過程,在很早以前的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