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腔梗”與糖尿病有關嗎?

“腔梗”與糖尿病有關嗎?

  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糖尿病是高血壓患者發生腔隙性腦梗死的最重要因素。

  研究者建議高血壓患者至少每年檢查一次糖耐量,以早期發現糖耐量受損或胰島素抵抗。“腔梗”:部分可出現頭暈、頭痛、單純的言語不利、單純的輕度偏癱,有的出現走路不穩、搖晃、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等輕重不同的症狀。

“腔梗”與糖尿病有關嗎?

  這項最新研究結果發現,除了年齡和24小時收縮壓這兩種影響因素外,糖尿病是“腔梗”發生的重要影響因素。在持續性高血壓患者中,伴有糖尿病者“腔梗”的發病率也比較高。

  相比之下,在陣發性高血壓患者中,伴有糖尿病者只有多發性“腔梗”的發生率有所增加。

熱門圖文
盤點大眾對糖尿病的十種誤解

誤解1只要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在急性感染、外傷、手術或其他應激情況下,病人血糖可以明顯升高,但

糖尿病人要注意的飲食誤區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誤區,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產生了很嚴重的傷害。人們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