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生活中對糖尿病的誤解

生活中對糖尿病的誤解

  要問生活中的人有多少家裡有糖尿病的患者,這可能會有60%的人會舉手,可是要是你問他們有多少人對於糖尿病有了解那麼你可能會吃驚,因為估計舉手的人呢寥寥無幾。據研究證明,現在人們對於糖尿病都存在一些誤解,而且這些誤解往往也是很多糖尿病人病情惡化的原因之一。這裡我們就一起跟著保健專家去看看年輕一代的我們對於糖尿病究竟有哪些誤解吧。

  誤解一:親屬患有糖尿病,跟我沒有關系

  親戚中患有糖尿病的人有很多,可是大概有一半兒的人認為親戚患有糖尿病根自己是否會患有相關的疾病是沒有關系的。其實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之一,他們的患病幾率比一般人要高。

  誤解二:身體很好,就不會患有糖尿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因此他們大多數都認為只要自己的身體好,吃嘛嘛香,就是不患病的意思。其實這不是完全對的。一般說來,患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多,但人很瘦。不過,在實際中,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起病隱匿,很多人都是等有了並發症,如視力急劇下降、容易感染、性功能障礙等,到醫院其它科室看病,等檢測出血糖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誤解三:糖尿病是老年病,跟我沒有關系

  60%年輕人認為糖尿病與年輕人無關,認為它純粹就是老年病。事實上,糖尿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日本的統計資料現實在新診的青少年糖尿病中2型糖尿病的比例竟高達80%。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青少年中超重和肥胖患者日益增多,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和體力運動減少有很大關系。因此,年齡並不是避免糖尿病的有效武器。

生活中對糖尿病的誤解

  誤解四:極端思想

  一些年輕人對待糖尿病會出現兩種極端,一種是超級重視以至產生恐懼,另一種是超級不重視以至蔑視,其實這兩種態度都是看待糖尿病的大忌。因為糖尿病完全可以很好控制,因此患病的人沒必要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不患病的人也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別人;不過,一旦你完全忽視糖尿病,它就會隨著你毫無控制的不良生活方式而纏上你。因此,對待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戰略上蔑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上面的這些就是小編對現代社會中人們對於糖尿病的誤解的總結了,可能不是很全面,卻也代表了大部分的誤解緣由。這也就要求我們在生活中要多了解這些常見病的症狀以及它的注意事項,不要進入這些常見的誤區。

 

熱門圖文
美專家澄清糖尿病六誤區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到2050年,每3個美國成年人就有1個患糖尿病。美國糖尿病

走出糖尿病飲食誤區

糖尿病科學合理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基礎,但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治療有以下誤解:  過度節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