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認識糖尿病不要有這些誤區

認識糖尿病不要有這些誤區

  糖尿病作為生活中的常見病之一,它的存在讓很多人深受其害,卻又找不出確實有效的治療方法。如今,人們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還存在一些誤區,今天小編很是有責任心的為您在列出這些誤區,且正確的解釋了哦。

  雖然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大家也都不陌生了!但是在認識這種疾病的時候還是存在一定誤區的。下面我們就最常見的誤區給大家列舉幾條

  認識誤區一: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水果了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因為水果中存在糖分,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其實,水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處。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不能濫吃,要適量,病情危重時除外。另外吃水果時最好是空腹,切忌飯後立即食用水果,而且要選擇少糖水果,如西瓜、草莓、柚子等。

  認識誤區二:吃糖多了會患上糖尿病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這樣一種說法:“吃糖多了,就會得糖尿病的”。在我們小時候也有老人常常和我們說。其實,正常人的血糖之所以保持在正常范圍,是因為胰島的B細胞保證每天適時適量地分泌胰島素,才使得血糖不至於過高或過低。所以,在胰島B細胞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吃糖多了,就會得糖尿病的”這種說法是不確切的。正如前面所述,目前認為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環境、免疫、生活方式等多方面的因素有關。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與發生糖尿病無明顯關系。但若過多食用白糖等單糖引起肥胖,可以誘發糖尿病。

認識糖尿病不要有這些誤區

  認識誤區三:長期注射胰島素有依賴性

  臨床上有些患者怕打胰島素。其實胰島素治療能有效控制血糖,保護胰島功能,防止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而且副作用小。有些患者情況比較嚴重,不注射胰島素已不能控制血糖,另外有些患者存在並發症,不適合口服藥物治療,這個時候使用胰島素治療就是必然的了。部分2型糖尿病病人使用胰島素後,仍能再次撤掉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