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能吃方便面嗎?有什麼講究

糖尿病能吃方便面嗎?有什麼講究

  便利面是一種吃起來很方便的食品,大部分人都認為面條的滋味好、做起來更方便,許多糖尿病患者也很喜歡食用。其實糖尿病人吃方便面是很不利於健康的,面中包括的成分擾亂於患者血糖安穩及體重。

  這種面不易於血糖的穩定

  這種面是由小麥面粉、高油、味精、醬油、脫水蔬菜等食材做成的,大多數為油炸面,由於便利面中含有很多澱粉和油,包括熱量很高,脂肪含量也不小。關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常常食用便利面能夠致使養分不均衡,造成維生素缺失,熱量偏高,脂肪攝入超標,簡單致使肥壯、高血脂,晦氣於血糖操控。便利面調味猜中含有很多的鹽分,過量食用能夠影響高血壓的操控。

  便利面油脂含量高

  大多數這種面都經過油炸對面塊進行處理。便利面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也即是對人體安康有利的植物油,漢堡包中含的高油要比這種面高的多,比方便面高出近一倍。可是關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仍是有些壞處的。

糖尿病能吃方便面嗎?有什麼講究

  吃便利面大概加些“料”

  假如糖尿病患者由於環境不允許或許特殊需求而食用便利面,大概注意少放調味料。便利面的味精中含鈉較多,吃的多了對血壓不好,對糖尿病人更是如此。糖尿病人需求操控飲食的攝入量,因而,便利面不是他們的抱負食物。但不是肯定不能食用,挑選科學的辦法,也能夠安康地吃便利面。

  首要盡量少吃,而且兩次食用之間必定要有時刻距離。其次,最佳煮著吃。由於煮過的便利面能更多地吸收水分,面條較軟,有利於消化吸收,別的煮面一起能夠調配蛋類、新鮮蔬菜,並按自個的口味進行調味。剩下的面湯就不要喝了,最好能再配上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養分就對比均衡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