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人也會厭食症

糖尿病人也會厭食症

  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較易患厭食症、食欲亢進等飲食失調症,這方面以I型糖尿病患者較II型的多。

  心理學家讓84名糖尿病患者和66名健康正常的人接受比較調查,研究結果和歐美國家的類似:糖尿病患者較易情緒憂郁,和受飲食失調症所害。

  糖尿病患者因飲食失調症極為嚴重,得長期接受心理輔導,有些甚至得被逼住院受“飲食監督”,直到病人的體重漸漸回升穩定。
  
在接受胰島素治療時,原本因病消瘦的病人體重會回彈,不過有些患者因厭食症,雖體重正常卻始終認為自己過胖,有些甚至抗拒注射胰島素,以致捨本逐末,無法妥善控制糖尿病。

  針對為何有較多第一類型糖尿病患者會得飲食失調,心理學家解釋說,第一類型較常發生在兒童和年輕人身上,年輕患者因長期患病,一般身材瘦削。由於年輕人原本就比較注重個人的體重外貌,因此一旦接受胰島素治療體重恢復正常後,有些反而難以接受,反應強烈的就演變成飲食失調症。

  厭食症患者最主要的症狀是對食物提不起興趣。即使已很瘦了,患者還老是覺得自己很胖。除了愛美而積極減肥之外,另一主要原因則是來自生活的壓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用藥的五大誤區介紹

現在隨著我們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增加,影響了病人的正常生活也給患者

僅靠食補控制血糖不靠譜

飲食治療本身不能說是治療糖尿病,而是通過飲食調控來減少病人血糖的波動,維持在一個穩定的范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