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不是胖子專利 瘦人也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不是胖子專利 瘦人也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需要長期治療的慢性病,不少人在糖尿病防治上往往很容易陷入一些誤區,吃得太好才會得糖尿病?瘦人就不會得糖尿病?其實這些認識都是不正確的,看看這些關於糖尿病的不科學認識你都有嗎?

  糖尿病的常見認識誤區

  1.吃得好的人才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與飲食因素有很密切的關系,生活條件優越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確實會比較大,但生活條件差並不是就能預防糖尿病了。事實上,如果不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染上不良嗜好與習慣,例如嗜酒、抽煙、嗜食油膩、不愛運動等同樣會被糖尿病找上門。

  2.長得瘦就不會有糖尿病?

  糖尿病並不胖子的專利,例如1型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還有的人雖然消瘦,但由於平日有不良生活習慣,經常吸煙飲酒、膳食不合理、缺乏活動等,同樣會患糖尿病。在消瘦的老年人中不乏糖尿病患者,因此即使是長得瘦的人,如果出現糖尿病症狀也要做相關檢查,早診斷早治療。

  3.年輕人不會得糖尿病

  現代生活工作節奏緊張、壓力大,飲食不規律,而且很多人經常食用“三高”食品,即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加上久坐缺少運動,年輕人患上糖尿病的情況並不少見。

  4.空腹血糖正常就沒有糖尿病

  空腹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金標准”,但空腹血糖正常不一定就代表胰島功能正常。有些人空腹時血糖水平基本正常,但每每進食後血糖水平就會急劇升高,而且還會維持很長時間。這種情況要去醫院做糖耐量試驗,如果檢查結果顯示糖耐量減低,就要開始采取措施,例如加強運動鍛煉、調整飲食等,防止向糖尿病發展。

熱門圖文
血糖誤區應及時處理掉

全從指尖以外部位測血糖  毛細血管血糖原來是從指尖刺血測得,因指尖較痛,故近年研究出無痛或

吃降糖藥的同時哪些藥不能一起吃?

不能與降糖藥同時使用的藥物主要有七類:  抗生素:如四環素、土霉素、慶大霉素等。  利尿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