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應該如何預防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有:

  1、對於1型糖尿病病友,發病5年後應該每年檢查一次糖尿病各種慢性並發症情況。

  2、對於2型糖尿病病友,由於當其發現糖尿病時,往往糖尿病已經有多年了,因此,他們應該從發現糖尿病時就每年一次檢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情況。

  3、控制血糖,控制血壓,控制血脂,戒煙,定期進行眼底檢查。

  糖尿病專家強調,糖尿病眼病主要包括視網膜病變、白內障、青光眼、視神經萎縮,眼底出血等。其中,常見並且對人危害最大的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1、30歲以上的人群 ,在初次發現糖尿病時 ,應請眼科醫生對眼睛進行全面檢查 ,包括視力、晶狀體、眼底等。

  2、患者要定期隨訪 ,如果已發現視力逐漸下降 ,晶狀體混濁 ,視網膜有病變時 ,應聽從醫生的診療意見。

  3、患者如突然發現視力下降或失明 ,應盡快就醫 ,千萬不要拖延時間。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