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糖煙酒鹽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糖煙酒鹽

吸煙有害健康,因此不提倡正常人吸煙,對於糖尿病患者朋友來說,更不宜吸煙,少喝些酒對身體還有好處,但多喝則有害無益。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煙酒,都很好理解,糖鹽最為生活必需品,為什麼也要控制呢?請看介紹: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制糖?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本來血糖值就高,再進食高糖食物更會大幅升高血糖,故不宜食用高糖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麥芽糖、水果糖、巧克力、蜂蜜、蜜餞、含糖飲料、含糖糕點等等。當然,出現低血糖時正相反,應立即進食含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制鹽?糖尿病患者若不加節制地吃鹹,會使血中鈉濃度升高。高血鈉加上高血糖,會加重代謝紊亂。近年還發現,過多的鹽具有促進澱粉消化和小腸吸收葡萄糖的作用,引起血糖增高,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制煙?煙鹼能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吸煙還會直接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需要量比不吸煙者多20%左右。此外,吸煙還會增加動脈硬化的危險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